【赤安】另一个视角的他们(3)

  • 警察病院护士的视角,4000+一发完

  • 仍旧第一人称

  • 可以结合知乎体食用 我是知乎体

----------

“诶,惠美子值班的时候也见到那个人了?”

“不会吧,我还以为只是我看见了呢……”

“已经超过探病时间了吧,那种时候。”

“是啊是啊,而且、每天每天,有间断过吗?”

把小推车停好,还没进到护士站里面就听见了大家在议论着什么。靠墙坐的惠美子在谈话的间隙抬头看见了我,我挥挥手和她、还有转过身的同事们打了个招呼,然后走向了她们。

“工作期间你们到底在聊什么那么起劲啊?”坐上了推到我腿边的圆椅上,我带着半分好奇半分揶揄加入了工作间隙的八卦时间。

“那个人啊那个人,穗子值晚班的时候肯定也看到了吧——”

“金色头发、小麦色皮肤的帅哥,晚上探病时间过了之后来看望762房的病人,而且啊——”

762病房啊……不是那个绿眼睛的搜查官的房间吗?

“只是站在门外透过门上的玻璃挡板往里面看,从来没有进去过,也没有让里面的人知道自己来过!”

啊,说起来确实,值班那天我也遇到了他,印象还非常深刻呢。

我露出恍然大悟的神情,追问道:“所以呢?你们讨论的焦点是什么?”

所有人齐刷刷地转向了我,都瞪大了双眼、以一种介于惊讶与难以置信之间的眼神看着我,似乎又带着一丝恨铁不成钢的心情,仿佛我不小心把生理盐水和葡萄糖搞混了一般。

“难道,作为一名优秀成熟的护士,不应该在其中嗅出点什么吗?”

哈?

 

一个月前,急救科住院部突然涌入了很多人,受的伤林林总总,从轻度的脑震荡到失血过多的休克,从骨折到子弹贯穿伤……医生护士一瞬间忙碌了起来,在不同的病房与手术室之间穿梭,尽力让这些在国家重大危险任务中负伤的警察们能恢复到原本健康的模样。

是个大案子吧,我这样想。在警察病院工作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场景。不仅是医护人员的忙碌,还有许多总部的高层来慰问视察……

不仅是个大案子,而且应该是个对于很多参与其中的人有重大意义的案子。

“所以说,赤井先生,请你把电脑交出来哦。你的右手还打着石膏呢!”这是我在晚间例行查房时第三次抓到这名FBI的搜查官偷偷工作了。

“这是非常紧急的……”

“不行哦,在医院里一切不利于康复的行为都不允许,这是上级下给我们护士的命令。”我把他用孤独的可自由活动的左手护着的电脑抢来,“我会把这个交给你的同事,还请你理解我们的工作。”

他看起来不情愿极了,黑色的卷发在额前桀骜地翘着,望向窗外的翠绿色眼睛里似乎有着什么难以名状的情绪,而那种飘忽只是一闪而过、很快变成了自信,像是底部埋藏着宝藏的湖水,转向我:“那护士小姐,作为交换,你能让我看一眼这一周急救部的探病登记吗?”

“医院有责任保护病人及其家属的隐私,所以说我不能帮你哦赤井先生。”我边记录数据边瞥了他一眼。

真的是,明明长着一张结合了西方的野性和东方的神秘的那么帅气的脸为什么脑回路不管是我这样土生土长的日本人还是朱蒂小姐那样如假包换的美国人都无法理解呢。探病登记这种东西看起来有意义吗?任何一个想要探望自己的人都会好好的进房间跟自己打招呼吧——还会留下礼物和祝福以表达自己的关心并且显示自己的存在。

“这样,就让我看名字的最后一个字,前面都挡住,不存在隐私泄露的问题。”他非常自然地笑了,很洒脱的很随性的,甚至差点让我觉得自己是没有脑子的那方。

“不行,而且探病登记那种东西我也拿不到。”我把他手上的针头取了出来放进了推车上的医疗垃圾回收桶里,听到我这一番话的他有些沮丧地垂下头。

总觉得有点心软呐……

而且赤井先生看起来似乎确实只是想看看某个他十分关心的人,于是我把自己心里的想法说出来,试图安慰赤井先生:“想要探望你的话一定会好好地进来让你看见而且和你说话的,赤井先生看起来不是一个拒人千里的人不是吗?”

他用左手挠了挠头,然后摇摇头。

“别摇头啊——你看,我这样才认识你几天的护士都能很好地和你说话,这就是证据吧。”

他抬起头看向我,时间有点长以至于我都怀疑自己说错话了,然后他笑了。不得不说,总是面无表情的脸上泛起那样淡淡的涟漪迷人得让我移不开眼。

这位先生一定是个有很多故事的人,我想。而且他现在想找的那个名字,那个人,一定是对他来说非常重要的人吧。如果那个人来了的话,他会对那个人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

我不禁有点期待。

“这样吧——如果可以的话,赤井先生把那个人的名字告诉我,我让接待处的同事注意一下?”

“谢谢,但是不必了。”他很快就回答了我,“如果是他的话,有一万种方法不在那上面登记吧。我确实不该费心查找那种东西。”

他?

说实话,我原本以为赤井先生想要找的是某位他倾心的女子,结果是、男性友人吗?

我看着赤井先生睡下,关上灯,推着小推车离开房间,然后关上门。忍不住地朝里面望了一眼。

按照赤井先生的要求,窗帘没有拉上。满月的夜晚,月光尽数透过玻璃倾洒在他的脸上,面颊的肌肤显得更加苍白,也更加神秘与危险。

会是什么样的男性友人呢?我开始想象。

当我查完自己负责的所有房间,已经是夜里十点半了。赤井先生和他期待来探望他的友人的事还是一直围绕在我心上,所以走起路来也有些心不在焉。

“啊!”

在走廊的拐角处,我与一个陌生人不期而遇。就差那么半厘米放满了医疗物品的小车就要撞到他身上了——

“请问你是谁,这种时间已经不允许探望了哦,先生。”我收掇好被吓一跳的心情,站稳后直接拦在了他面前。

是一个很高的男人,但是并不庞大,身形匀称、甚至有些瘦弱的感觉。走廊里昏暗的灯光下,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柔顺璀璨的金发——外国人吗?难道是来找赤井先生的?眼睛也是蓝色的,虽然对方是男人但是不得不说,那是一双非常美丽的眼睛,只是下眼睑的青色出卖了他的疲惫。他对我露出了略带倦意但是温和的微笑。

“抱歉,工作的事太多了……而且不想和本人见面,就来看一眼就离开。不好意思太打扰了。”少年般清亮的音色,被层层温柔夹裹着,“请一定为我保密,感谢。”

“啊,好吧。请。”被这样友好温顺的态度对待了,我有些楞楞地就答应了,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

但是……他看起来实在不像是坏人、也不像不守规矩的人……

况且连保安那边都放行了,一定是本厅那边的人吧。

我消去了心中的罪恶感,继续向前走,顺便继续想象赤井先生和那个友人的故事。

 

“所以,根据排班情况作出总结:从8号到12号,这个金发帅哥都在探病时间之后在762房门口远远的看望那位FBI的搜查官——”

“而且根据穗子的讲述,那位搜查官似乎有试图寻找‘某个人’是否来探望过他——”

“两个线索一合并的话……”

“……”

我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如果把这两件事合并起来,那么非常明显了,纵使是我这种对八卦不敏感的人也懂了!

真相只有一个!

没想到我能以如此清晰的旁观者视角见证一段那么不坦诚那么纠结的双向暗恋,而且是两个那么养眼的帅哥,而且是跨国家的相似部门的两个人之间的……

光是想想这些都够我脑补出一段可歌可泣的生死虐恋了……

“所以,我们一定要去告诉那位搜查官先生!”

“隔着玻璃的探望的事——”

“一层玻璃阻隔得了身体阻隔不了爱啊~~~”“这是什么恶心发言?”

我们警察病院的护士只能帮到这了!

 

由于我是唯一一个和赤井先生之间有过“探望”有关的交谈的人,非常没有悬念地被推举去做这位“告密人”。

“等一下啦,金发小哥跟我说过‘请务必保密’这样的话的哦!我不行啦——”尽管我这样推辞,但由于每个人都和金发小哥口头签订了保密协议……

所以还是由我来告密。

叩叩叩。

我轻轻敲门,没人回应。

难道是在午睡吗?

叩叩叩。“赤井先生,查房时间哦。”

虽然说下午没有查房,但我还是习惯地说“查房”。

对于康复稳步进行中的伤者,一般都是上午由主治医生查房,如果没有额外治疗的话,就只有晚上熄灯前的例行查房了。

大概这位优秀的搜查官深谙此道,所以才从病房里逃跑了吧。

“……”

赤井先生逃跑了?

……

赤井先生逃跑了!!!!!!!!!!!!

等到接到我们通知的FBI的人把赤井先生抓回医院,已经是晚上八点了。

赤井先生一脸桀骜不驯的样子,对于医生护士还有担心他的同事的关心与要求完全无视,只是在小声念叨什么“明明再等一下就能等到了”“没想到走到这一步了”之类令人疑惑的东西。

啊,难道是跑到金发小哥的单位门口堵人?

这也、太帅气了吧太乱来了吧!

但是由于这个插曲,最后谁都没有去当那个告密人。

并且对赤井先生的看守护理变得更加频繁,他也没有机会溜出医院了。

“暂时把内心动荡不安的搜查官先生关在这了啊……”

“但是总觉得,按照搜查官先生的行动力,一出院就会去把人抓住然后办了吧?”

“嗯是啊……等等,‘办了’这个词总觉得有点奇怪。”

赤井先生果然不是坐以待毙的类型,出逃风波才过了一周,他就申请出院,并且院方还在不知名的压力下通过了。

没想到休假一天后就面对着762房空荡荡的场景。

啊,线索就这样完全断掉了呢——我有些落寞地想。

完全不知道赤井先生去了哪里,金发小哥也没有再来看望过,也不知道赤井先生是否堵到了金发小哥,甚至我连金发小哥的单位都没搞清楚……

异国搜查官的生死虐恋,没想到还是没能看到结局。

 

“什么事那么着急。”刚值完班看到在公安部工作的友人打来的十几个未接来电把我吓了一跳,回拨过去我的语气带着疲惫与一点问责,“我刚刚值完班哦,累死了。”

“穗子酱——呜呜呜呜你一定不敢相信——”

声音过于刺耳,我把手机嫌弃地拿远了一点。

“什么?”

“发给你了发给你了——我们内部论坛上面的——”

我点开链接,随便瞥了一点。

什么嘛,潜入搜查官的恋爱小说吗?

等等,搜查官?

搜查官……

“你是想说——”

“虽然我知道你没看完但是——这是真事哦!那个‘爱人’是我那位超帅超完美的传说和FBI的搜查官在一起的上司,那个回答者就是那个讨厌的FBI——”

来不及吐槽为什么上司前面可以加那么长的定语了,我几乎立即接着她的句尾问道:“那个FBI的名字不会是……”

“赤井、秀一。”

一字一顿,电话这头的我都感觉到了她的不甘心——或许是公安众人对于‘残酷真相’的卑微吧?毕竟我听说过,大家都敬佩又珍惜那位上司。

手机又响了,是友人传来的图片?

谁啊。

我点开大图,柔顺的金发、灰蓝色的双眸、小麦色的肌肤……

“我上司的照片,看了你就能体会我的心情了。再见……”

对面挂断了电话。房间内一阵沉默。

手机屏暗了。

我想,如果是不甘心、难以置信的心情的话,我肯定是体会不到了。

能看到“异国搜查官生死恋”的happy ending,我可是感到很愉悦啊。

于是我顺手把图片分享给了和我一起共同见证了这段恋情中其中一部分的同事们,然后安心地进入梦乡。


—————

感觉我喜欢上了写旁观者视角

评论 ( 5 )
热度 ( 1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o四叶o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