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安】另一个视角的他们(2)

•JK视角篇,一发完

•时间轴是冲安时期

•第一人称

•与知乎体有联动:我是知乎体

———————————

【普通JK的场合】

在随意翻阅美食杂志的时候,我偶然瞥见了这间取名独特的咖啡店。笑容灿烂的咖啡师小姐姐抱着一只毛茸茸的三色猫,下午茶时间在店门口拍的照片只需一眼就让我感到温暖。

波洛咖啡厅——我记住了它的名字。

百无聊赖的另一个周末,它的名字浮现在我脑海中——不如去这家看起来很温柔明媚的咖啡店坐坐?于是我循着美食地图上查找的位置,来到了那里。

推开挂着写着“营业中”的小木牌的大门,清脆悦耳的铃铛声响起,紧接着是明朗的男声带着笑意:“欢迎光临~”

声音里都能带着阳光,一定是一个温柔的男服务生。我这样想着,抬眼,然后便被耀眼的金色吸引住了。

有些恍然地盯了眼前的金发服务生好久,意识到自己的失礼后连忙道了声歉。

“不好意思……”

“没事没事,是第一次来吧?”他毫不介意地笑了笑 ,从吧台拿了本菜单递给我,“可以坐下看看菜单~需要点单招呼我一声就行噢。”

我恍恍惚惚地在靠近窗边的卡座坐下,翻开菜谱却没有在浏览菜品。

老实说,我没想到这家咖啡厅的服务生小哥能这么……帅气?因为杂志上只有“美女咖啡师和三色猫大尉”的配图,很自然地会认为那位小姐可爱的样貌就是咖啡厅的大卖点、因此想着就算有其他的服务生也一定长得平平淡淡普普通通……

可是……

我偷偷抬眼向服务生小哥望去。金色的头发在阳光下闪耀,俊俏的五官、挺拔的身形,还有深色的皮肤……带着满满异域风情的这位小哥也太养眼了吧!

他的照片要是登上杂志还不早就把我吸引来了(bushi)!

啊他看过来了!

我慌张地低下头,假装在看菜单。

听到脚步声走近我!怎么办怎么办!这种时候该说些什么好!解释自己偷窥的理由?不那不算偷窥吧……

而且像他这样的人应该很习惯这样的目光来着……对了!他肯定是来点单的!不知不觉我已经看了好久了也该选好了……

“我要……”

“小姐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我可以为你推荐几款甜品和饮料——”他却这样对我说,眉眼弯弯。

于是我成为了波洛的常客。

我习惯在窗边的卡座度过自己的周日,捧一杯摩卡、点一份甜品(不同的蛋糕都很美味)、读一本书。

我知道了帅气的金发小哥叫安室透,而栗色头发的小姐叫榎本梓。和其他客人一样,我叫他安室先生、叫她梓小姐。

我还知道楼上住着有名的毛利小五郎,认识了他的女儿兰,也发现了五个经常来这带来欢快气息的来自“少年侦探团”的小朋友。

时光流转,岁月静好。

因为按时来咖啡厅,我和梓小姐成了朋友。

梓小姐几乎每天都会来咖啡厅上班,而安室先生则不然。

“因为安室先生还是私人侦探呀!”梓小姐这样回答 ,“而且是很厉害的侦探噢!他是毛利侦探的大弟子呢~在这里算是兼职啦!”

我惊讶的点点头,喝了口咖啡。

难怪没把安室先生的照片放到杂志上。

“虽然是兼职,但还是有很多小女孩来这是为了看他的呢……”梓小姐悄悄俯下身在我耳边说。

“但是像安室先生这样的人,肯定有女朋友了吧!”我这样说,这也正是我心中所想。

“这样说也……”梓小姐笑了,“安室先生没有恋人噢,他自己说的。”

“诶——”我差点弄掉叉子上的蛋糕,这也太令人震惊了!

“’在意的人倒是有’,他是这样说的。”梓小姐给我一个元气的wink,“不过来看他的小女孩也不一定抱着那样的想法不是吗~”

接着梓小姐离开我去点单了。

刚才的对话却在我心中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别误会,我才不是想追安室先生呢!这样美好的人远远的看着就行了满足了好嘛!

不能平静的是我的八卦之魂——我十分迫切地想要知道,安室先生在意的那个人是谁呢?她是什么样的人?

话是这样说,可是却感觉无从下手。

学业的关系不可能天天跑来波洛喝咖啡,来了也不一定见得到安室先生。

真烦啊!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把挡在脚前的石子踢开。

啪、啪、砰,石子撞到了岔路口向右的石墙。而我回家的路要向左转。

眼神不自觉往石子那边看了一眼,余光好像在右边巷子看到了熟悉的东西。

我连忙停下即将转向左边的动作,一扭头转向右边。在前面那栋住宅前停着的车辆,不是安室先生的RX-7吗?

白色的、73-10,确实是那天安室先生停在波洛附近的那辆,应该是他的没错!

我悄悄走近,在离车五米远的围墙凸起附近停下脚步。伸出脑袋,后视镜中确实看到了安室先生的面容。他穿着白色无袖衣服,露出紧实性感的大臂(这不是重点)。眼神则是完全没有往后视镜瞟,而是一眨不眨地盯着旁边住宅的门,丝毫没有要下车的意思。

诶 !难道这就是安室先生在意的人住的地方?

我开始认真打量这座建筑,从屋顶、到二层……嗯!?

二层窗户的窗帘被拉开了一个小缝隙,是一个粉色头发的年轻人!那个人看了楼下的车一眼,似乎露出了一个微笑?

天啊!

这是?

我的心脏砰砰地跳,在理清楚思绪之前就拔腿逃开。一直冲到自己家门口才好不容易缓过来……

安室先生!和那个神秘人!是双向暗恋吧!

不对,应该是安室先生在追求那个神秘人,而神秘人芳心暗许只是迟迟不愿SAY“YES”吧!这种小说里的剧情……

也太刺激了吧!

没想到安室先生是那么霸道那么有主权意识的人!竟然直接停在家门口表达爱意!呜呜呜天啊……

随着自己的想象,我感觉到脸越来越热,肯定已经红透了。

只是想象一下被安室先生那样的男人大张旗鼓地追求就心跳加速,更何况是那么霸道有男人味的一面……

……

只是有一点让我存疑的地方。

也是我用神秘人称呼对方的原因……

总感觉,那个人,不是很像女性……

我在波洛的老位置上发呆。

杯子里的摩卡已经被自己搅拌冷了,纯白的拉花图案散了,和深棕的咖啡融合在一起。耳边则是少年侦探团的小孩叽叽喳喳的讨论声。

“这个蛋糕步美超喜欢吃!”这是小女孩甜甜的声音。

“安室哥哥好厉害!会做的甜品种类超级多——而且都超级好吃!”

“嗯嗯,不像昴哥哥……”

“呃……对。”几个小孩像是蔫了一样,似乎在想象什么不美好的东西。

“哦?是住在阿笠博士旁边的那位冲矢先生吗?”安室先生笑眯眯地问。

“是啊……”怏怏地肯定了一下,圆嘟嘟的小男孩停下了往嘴里送入下一口黑森林蛋糕的动作。

”昴哥哥只会给博士送土豆炖牛肉……”

三个小孩面面相觑,似乎都没打算进一步形容。

“哦?这样啊。”安室先生接到,托腮思考了起来。

没人打破这段沉默,孩子们又开始品尝安室先生亲手做的甜点。

好一会儿安室先生又笑了。

“还真是让人在意啊。”我似乎听见他这样说。

在意?这个词一下子引起了我的注意。

我立马联想到了梓小姐的话:“在意的人倒是有”。

难道安室先生?

安室先生的心上人、他在意的人,是那个……昴哥哥?

嗯……安室先生叫他“冲矢先生”,那应该是一名叫冲矢昴的男性吧。

那天从窗户缝隙偷看安室先生的“性别不明”的神秘人,很大可能就是这个冲矢昴咯——我这样想。

见到这位冲矢昴先生的时间比我想象的还要早。他在那个周日上午出现在波洛咖啡厅。

春日,阳光灿烂,清脆的铃声,安室先生带着笑意却戛然而止的“欢迎光临”。

气氛一瞬间凝滞了。

我抬眼偷看进门的那位先生:他很高大,可能比安室先生还要高一些。文质彬彬地带着眼镜,眼睛眯眯地对着安室先生笑。最引起我注意的是他的着装,明明是回暖的春天却穿着高领打底衫。

“好久不见,安室先生。”他这样打破沉默,他的声音让我想起天上的云朵和水里的泡泡。

怎么形容呢,就是有些飘忽的感觉。

他的笑也是。不如说他整个人都给我一直虚幻的感觉。

安室先生又带上了温和的笑颜,礼貌地回复,好像刚才的尴尬不曾存在一般。

高领先生很熟稔地找了个位置坐下,却报了在咖啡厅里不该听到的饮品名字:“我要一杯苏格兰威士忌。”

“诶,这么早喝烈酒吗?”梓小姐担心地问。

而安室先生愣了一下,脸上的笑一瞬间消失,然后一言不发地走进了吧台内。

倒腾了一会儿,他端了一个玻璃杯出来,然后重重地放在冲矢先生桌上——这可吓了我一大跳。

然而,冲矢先生看起来也没有生气,很平和地喝了一口,然后有些诧异地回看仍然盯着他的安室先生。

“苏格兰没有了,只剩下黑麦了。”安室先生这样说,语气冷冰冰的,“但是这种劣质酒想必不合您的口味,所以我请了。”

我没见过那样的安室先生。

我远远地望着他,看见他眼睛里有着曾经未曾流露出的复杂情绪,复杂到我没办法准确地说出任何一种。

愤怒?悲伤?失望?喜悦?悔恨?我不知道,看不出来。

总之很复杂,很纠结。似乎被他掩埋得很深。

我猜低头喝酒的冲矢先生没看到这转瞬即逝的眼神。

但是那一整天,冲矢先生都坐在那,暗地里看着安室先生工作。安室先生也回到了正常的工作状态,温和善良,像是阳光一般。

接下来,我每次来波洛咖啡厅都会看到这位冲矢昴先生。听说他是大学研究生,似乎很享受在波洛写论文的样子。

他总是偷偷摸摸地看着安室先生的背影,有时一看还发起了呆,露出笑容。

那种样子,完全就是被安室先生迷住了嘛!

但是安室先生似乎对他很不待见,不怎么对他笑,也从不主动和他搭话。

好奇怪啊。明明以前好像是安室先生在追冲矢先生,但是现在好像是冲矢先生单恋安室先生还频频受挫……

明明那天在住宅前两人的像是互相喜欢的样子啊……

肯定是发生什么误会了吧?

还是说我误会了什么?

我有点难过,但是我也只是局外人而已,对于安室先生和冲矢先生之间发生了什么完全不知情。

这种酸酸甜甜的心情持续到五月的一个晚上。

回家半路上想起笔记本落在卡座上跑回来拿,看到已经熄灯的波洛。

果然还是打烊了,只好明天放学来拿了——我这样想。

接着看见波洛对面停着一辆车开着近光灯。我视力很好,因此不得不看清车主的样貌——正是高领眯眯眼冲矢先生。

我还没来得及在脑海里揣测剧情,就看见安室先生走出来。他打开了车门坐进了副驾驶位。

接着小车悄无声息地开走了。

我震惊地留在原地。

所以说,安室先生和冲矢先生?

他们究竟是什么关系呢??

究竟是怎么回事?

现在是九月,安室先生辞职已经一个月了,我仍旧没有搞清楚这件事,或许再也搞不清楚了。

我坐在咖啡厅里,梓小姐温声细语地招待着客人。我漫不经心地看着电视,新闻主持人正播报一则新闻。

“乌丸集团地下犯罪组织由日本公安携手FBI等多国安全部门彻底瓦解……”

“似乎死了不少人呢。”梓小姐不知不觉走到我身边,有些担心的说。

“嗯,还有很多受伤的……数量还在统计。”我应答道,“不过真好啊,辛苦工作得到收获了。”

新闻里还在说一些数字,什么卧底七年之类的,我也没认真听了。

毕竟是离我太遥远的东西不是吗?

我喝了一口黑咖啡,苦涩蔓延了整个口腔。

下次还是换回摩卡好了。

———

认真对比这个和知乎体那个赤井视角还是有不同的,但可以当成自述的记忆偏差(绝不是我记错了懒得改)

开始透子去工藤宅堵猫哥是红茶谈话前,然后猫哥去喝苏格兰是红茶谈话后,然后两人一起坐车走算是最终决战策划的时候吧。

可能还会写秀零篇wwww

新型冠状病毒闹得很慌,一整天都在看各种新闻,沉重又担心。还是写点沙雕文章开心一下。

希望大家注意身体呀!戴口罩!


评论 ( 12 )
热度 ( 17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0o四叶o0 | Powered by LOFTER